当前位置: 首页> 建言献策

中国老科协《加强防护林经营改善生态与民生》论证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30 点击量:4610

2013年01月15日

20121228日,中国老科协在京召开《加强防护林经营改善生态与民生》论证会,会议由沈国舫院士主持。出席论证会的专家有:中国老科协会长程连昌、常务副会长张春园、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务院参事唐守正、国务院原参事 中国林科院研究员盛伟彤、林业部科技委副主任 教授级高工黄枢、北京林业大学原校长 教授朱金兆,以及中国老科协秘书长陈秀保、副秘书长彭希、办公室主任张连起、资源环境委员会秘书施红和调研组的全体成员。

首先由林业分会副理事长、课题组成员林进用多媒体图文并茂地汇报了调研情况。他说,调研组在刘于鹤副会长率领下,先后到福建、湖北、山西、重庆、北京等五省、市进行调研,除与各省、市厅(局)有关处室进行座谈外,还深入到水土保持林、水源涵养林的现场、库区等实地考察、座谈交流,收集了大量资料。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形成了《加强防护林经营改善生态与民生》的调研报告和建议。

随后,专家们进行了热烈讨论,对调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选择的课题很重要,收集的资料详实丰富,形成的调研报告全面系统、建议很有针对性,且忠恳可行。同时专家们也提出了一些很好的修改意见:建议要更尖锐、更突出一点,特别要强调防护林建设是公益事业国家要加大投入,要加强科学技术研究,提高科技转化率,要关心重视林农利益和林区职工的生活,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等。程连昌会长说,刘于鹤同志率领调研组深入系统调查研究,形成的调研报告和建议比较全面,很重要,提出的建议很有针对性,比较成熟,我赞成。再将大家提出的建议加以深化,然后上报。

最后,刘于鹤副会长代表课题组向在座的专家表示感谢,他要求课题组根据专家的意见,对调研报告和建议做进一步修改,然后上报有关单位和领导。

中国老科协林业分会供稿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