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普及

国防科普教育从娃娃抓起 让爱国拥军的种子在幼儿园生根发芽

发布时间:2023-05-19 点击量:485

5月10日上午,应上海市级机关第一幼儿园邀请,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上海报告会成员衣珩、孙伟萍,在协会科普委张晓平主任的带领下,来到上海市级机关第一幼儿园开展国防科普讲座。考虑到小朋友年龄太小,这次“水兵服里藏着的‘为什么’”的国防专题科普讲座分两场进行,分别给小班的46名小朋友和中、大班的80名小朋友们各开展一次。

上海市市级机关第一幼儿园,原名华东保育院。1948年创立,至今已有75年的历史,是科普委张晓平主任的母校,1961年7月她从这里毕业。她特意带来了当年在幼儿园的毕业照,这张照片给园方提供了宝贵的资料,同时也表达了她对母校的怀念和祝福之情。

张晓平主任说:科普工作是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非常感谢市关工委组织的“科技助力梦想”系列活动,这次“从石库门再出发”的宣讲活动,给我们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科学普及从娃娃抓起,协会作为市关工委的副主任单位,我们科普讲师团责无旁贷。

两个小班的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老楼活动室,他们看到穿着军装的衣珩老师非常兴奋,热情的跟解放军阿姨打着招呼。讲座开始前,市关工委干事朱晓芸向小朋友和老师们介绍了这次活动的意义和曾经从军30年的衣珩老师的简历。

随后,讲师团转场到幼儿园新楼多功能厅,为中、大班的小朋友开展第二场讲座。小朋友们踊跃举手,积极互动,现场气氛异常活跃。

这次讲座,不仅受到了园方的高度好评,并且在小朋友幼小的心灵里播下了爱国爱军的种子,小朋友们在园长的引导下,表示要好好学习,长大后要参军报国。讲座结束后合影时,小朋友们举起右手敬起了军礼。

转自“上海市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微信公众号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