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年科技大学

福建老年科技大学首期课程开讲

发布时间:2023-05-15 点击量:67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今年协会工作部署,4月28日,由福建省老科协主办的福建老年科技大学首期课程在省老科协一楼会议室开讲,并通过线上同步向省市县老科协、广大科技工作者直播。本期课程邀请福建省委党校产业与企业发展研究院院长陈明森教授作《中国式现代化:本质属性、中国特色和首要任务——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专题讲座。省老科协常务副会长杨江帆、以及在榕副会长、秘书处、办公室等成员,省直分会、专委会代表出席线下课程。课程讲座由副会长林峰主持。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这是重大理论创新,也是科学社会主义的重要成果。本次讲座,陈明森教授聚焦“中国式现代化”,从本质要求、中国特色和首要任务三个维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理论扎实、案例生动,数据详实,对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老科协工作有重要意义。本期课程作为福建老年科技大学的首期课程,是福建老年科技教育事业的新起点。

参加听讲的老科技工作者们深有感触地说,通过听取课程讲座深受鼓舞,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积极发挥老科技工作者作用,做好老科协工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科技智慧与力量。

下一步,福建老年科技大学将依托强大的专家资源和科技资源,发挥老科协系统的组织优势和智力优势,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继续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在为老科技工作者提供持续发光发热平台的基础上,培养优秀专业科技人才,为福建各行业领域输送师资骨干力量:在以科技兴农、助企创新为目标的同时,推动和促进老年群体的继续教育,提升老年群体科学素质,跟上新时代新征程的步伐。省老科协工作人员,省直分会专委会、各地市老科协学员参与了本次课程。

转自“福建省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