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建言献策

中国老科协“轻轨交通”课题组赴长春、大连调研

发布时间:2017-06-30 点击量:3073

2012年12月17日

 

1022日至24日,铁科院老科协杨润栋、张畬研究员等一行四人,赴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和长春地铁运营公司进行调研。听取了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情况介绍,参观了该公司轨道交通系统国家工程实验室和城轨车辆组装车间,进行了技术座谈,考察了70%低地板轻轨车辆和100%低地板轻轨车辆制造与生产情况,以及100%低地板轻轨车辆独立轮转向架开发情况;考察了长春地铁运营公司轻轨交通3号线和4号线低地板轻轨车辆运营情况和问题,通信信号、供电方式、轨道结构运用状况及问题,乘坐考察了轻轨4号线,参观了轻轨4号线车辆段。

1126-28日调研组一行五人,赴大连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和大连公交客运集团公司进行调研。听取了大连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城轨车辆生产情况以及该公司引进意大利现代有轨电车及地面供电技术情况介绍,参观了该公司旅顺口城轨车辆生产车间,了解了地铁车辆生产情况、生产能力、研发状况和规划情况;与大连公交客运集团公司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进行了座谈,考察了有关低地板有轨电车、信号、供电、轨道等运用情况及问题,参观了有轨电车检修厂,乘坐考察了202路低地板有轨电车及运行情况。

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老科协供稿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