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建言献策

中国老科协《水土保持林与水源涵养林》课题组赴福建省调研

发布时间:2017-06-30 点击量:3186

2012年06月07日

52126日中国老科协刘于鹤副会长率调研组一行6人赴福建省龙岩、三明两市,长汀、连城,泰宁三县就水土保持林、水源涵养林现状、存在的问题、采取的治理措施和经营状况深入调研。在调研过程中与当地政府领导、林业局有关人员进行座谈、搜集有关资料,并深入实地进行考察。长汀、连城历史上曾是山青水秀的地方,由于近百年来,战乱、家族纠纷以及解放后大炼纲铁及文化大革命中乱砍滥伐,使植被遭到严重破坏,成为福建省乃至全围水土流失最严重的地区。多年来,省、地、县和当地群众不断的努力,通过植树造林,飞机播种,有些地方已将昔日的“火焰山”变成了“花果山”,不仅治理了水土流失还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但是,在森林经营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

主要表现在百分之六十以上林分以马尾松纯林为主,有的密度过大,如何通过抚育措施,调整树种结构、林分密度,成为混交、复层、异龄林,实现水土保持林健康、可持续经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下月调研组还将去重庆、湖北继续调研。

中国老科协林业分会供稿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