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年科技大学

新疆老科协老年科技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

发布时间:2021-09-27 点击量:2920

9月2日上午,新疆老科协老年科技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正式开学。新疆科协名誉主席、中国老科协副会长、新疆老科协会长张国梁,老科大校长、常务副校长、副校长,以及全疆各地州市老科大分校250余名学员通过覆盖全疆的科协视频系统参加开学典礼和开学第一课。

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王光强在开学典礼上代表自治区科协党组向老年科技大学秋季学期开学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新疆老科协开办老年科技大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科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增强老科协组织服务老科技工作者能力的具体体现,对于进一步提升新疆老年人群体科学素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对进一步开展老科协和老科大工作,王光强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找准自身站位,发挥独特优势,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充分发挥老年科技大学阵地作用,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相关要求,切实提升老年人科学素质;三是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履行好老科协“四服务”职责,增强基层老科协的活力和社会服务能力,在组织建设、工作手段、活动方式上要有所创新,真正把老科协建设成“老科技工作者之家”。

王光强表示,老科协是科协的组成部分,自治区科协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鼓励老科协发挥优势特长,进一步把新疆老科协工作纳入自治区科协工作总体布局中,一体谋划、系统推进,在场地、人员、项目等方面做好服务和保障。希望各地州市科协充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重视并支持老科协工作,健全老科协组织。要支持老科协老年科技大学分校工作,组织好学员听课和正常学习活动,共同努力把老科大越办越好。

开学典礼后,老科大第一课由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党组书记、研究员陈曦讲授《当代科学技术及其发展趋势》。陈曦立足国际视野,通过丰富详实的图文资料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老科大学员们认识到科学的本质是发现,科技的核心是创新,科学技术是一个国家强盛富裕的根本。大家纷纷表示,老科技工作者要不断更新知识,努力创新,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和企业创新中积极作为,做出新贡献。

新疆老科大于2021年4月1日成立,截至6月底,春季学期开设13个专题,共开设科技课、思政课、健康课24个课时,参加学员8610人次。

来源:新疆老科协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