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建言献策

中国老科协森林经营和营林机械化调研报告专家论证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30 点击量:3393

2012年01月02日

 

中国老科协于20111228日在京召开森林经营和营林机械化调研报告专家论证会,会议由沈国舫院士主持。出席论证会的专家有中国老科协会长程连昌、常务副会长张春园、副会长刘于鹤,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林科院首席科学家唐守正,原国务院参事、中国林科院首席科学家盛炜彤,北京林业大学原党委书记、教授顾正平,中国林科院副院长、研究员陈幸良,中国老科协秘书长陈秀保、办公室主任张连起、资源与环境委员会秘书施红和调研组的成员。

会议首先由中国老科协副会长、林业分会理事长、课题组组长刘于鹤向各位专家汇报了调研情况。调研组一行6人,先后赴广西、湖北、黑龙江、河北、陕西五省(自治区)进行调研,除与各省(自治区)厅有关处室进行座谈外,还深入到市县林业局、林场、外企、学校和科研单位实地调研、座谈交流。收集了大量的基本情况,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形成了森林经营和营林机械化调研报告。

与会专家们对调研报告和建议进行了论证,大家发言热烈。对本课题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资料详实丰富、分析判断客观、问题揭示准确、建议基本可行,同时提出了一些很好的修改意见,建议下一步把2005年以来围绕森林经营开展的7个调研报告归纳起来,形成一个更有份量的调研报告及建议,进一步推进森林经营工作健康扎实开展。程连昌会长说,刘于鹤同志率领调研组多次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形成的调研报告和建议针对性、需求性、综合性强,取得了一定成效。最后,刘于鹤副会长代表课题组向与会专家表示感谢,他要求课题组根据专家的意见,对调研报告和建议做进一步修改,然后上报有关单位和领导。

(林业分会供稿)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