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建言献策

中国老科协林业分会就《营林机械化现状与对策》和森林经营问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7-06-30 点击量:3437

2011年10月09日

中国老科协副会长刘于鹤率调研组一行6人,于88日至910日先后赴黑龙江、河北、陕西省的国有林区、国营林场就“营林机械化现状与对策”和有关森林经营问题进行调研。调研组分别与各省林业局有关处室进行座谈,了解该省营林机械化的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市场需求情况。同时,了解该省有关森林经营状况和中央对森林抚育财政补贴执行情况。在哈尔滨市与林业机械研究所、东北林业大学进行座谈,了解当前有关林业机械研究主要课题,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在东北林业大学与校领导和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座谈,了解在管理体制改革后学校发展情况、教学、科研取得的成绩和学科发展以及当前林业人才培养、就业状况。调研组深入到黑龙江省柴河、林口、朗乡林业局,带岭林业试验局及所属林场;河北省塞罕坝机械化林场、木兰林业管理局;陕西省的宁东林业局及所属林场,考察了重点公益林、自然保护区、人工林的经营状况、了解了中央关于抚育财政补贴执行情况。实地观看有关苗圃、造林、抚育机械(具)和林区剩余物的利用等。

调研组基本完成了今年调研题的外业工作,目前整理材料撰写调研报告。

中国老科协秘书处施红供稿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