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陈至立会长到河南省老科协视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7-02-10 点击量:5656
      4月21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原国务委员、中国老科协会长陈至立到河南省老科协视察调研,出席在洛阳市召开的老科协工作调研座谈会,了解地方和基层老科协工作情况,为做好2016年中国老科协决策咨询、老科协年会等重点工作听取意见和建议。中国老科协秘书长李森等一行陪同调研。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河南省科协党组书记曹奎,洛阳市委常委、副市长高义,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卫平,以及洛阳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科协、市老科协和洛阳市部分基层老科协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洛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鲍常勇在调研座谈会上致辞,河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琦主持调研座谈会。
 
    会上,河南省老科协副会长茹银格、刘德民、吴丽莉,洛阳市科协主席任丽君,洛阳市老科协第一会长李柳生,以及中信重工、中石化洛阳分公司、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洛宁县、偃师市、伊川县等单位老科协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意见建议。
    河南省科协党组书记曹奎也在会上发言。他表示,河南省科协高度重视老科协工作,坚持把老科协工作纳入省科协整体工作部署,对老科协工作给予人力和经费上的支持保障。河南省老科协坚持“围绕中心,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务求实效”工作方针,大力加强组织网络建设,团结带领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在调查研究、建言献策、科学普及、服务“三农”、服务企业科技创新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河南省科协将进一步加强对河南省老科协的组织领导,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从工作资源上给予必要的倾斜,支持老科协建载体、搭平台、创新体制机制,不断拓展提升河南省老科协工作。
 
 
    陈至立在认真听取了情况汇报和发言后,就进一步做好老科协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级老科协要加强组织建设,特别要加强基层老科协组织建设。老科协活力强不强关键看基层,老科协作用能不能得到真正发挥要靠分布在各行各业的老科技工作者。省一级老科协要首先把班子建设好,抓好换届工作,一级抓一级,推动老科协基层组织建设。二是积极搭建平台开展活动。要围绕“四服务一加强”,坚持老科协宗旨、服务老科技工作者,发挥智库作用、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积极开展科普活动、服务公民科学素质提高,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广泛开展联谊联系联合活动,更好扩大舞台、拓展领域和工作渠道,使老科协工作更活跃、更务实、更有声有色。三是中国老科协要为地方老科协创造更好的工作条件,为地方老科协开展工作提供政策支持,帮助解决地方老科协组织建设、经费保障等方面的问题。地方老科协要选好活动载体,积极争取各方支持。
    最后,陈至立祝愿河南省老科协、洛阳市老科协的工作,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省市科协的领导下,能够像洛阳国色天香的牡丹花一样,万紫千红,春色满园。
 
责任编辑:刘艳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