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湖北省老科协工作座谈会召开 陈至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8-04-12 点击量:3252

4月9日,湖北省老科协工作座谈会在武汉召开。原国务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会长陈至立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老科协常务副会长齐让,湖北省老科协会长范兴元,湖北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叶贤林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主持。

陈至立会长在听取了湖北省老科协和部分市、区、企业老科协的工作汇报后指出,近年来,在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省老科协带领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在服务科技精准扶贫、发挥智库作用、服务企业技术创新、开展职称评定等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充满生机活力,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和好评,凸显了老科协的优势与作用。

陈至立会长就做好老科协的工作,谈了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切实保持和增强老科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二是因地制宜、各显神通,推动工作创新发展。充分发挥老科协组织优势和人才智力密集的优势,找准若干课题,进行研究并力争推动研究成果的转化,面对高科技迅猛发展的形式,不断提高科普宣传水平,围绕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部署开展工作,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三是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拓展服务面。一手抓为社会服务,一手抓为老科技工作者服务,使老科技工作者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

齐让常务副会长在会上通报了《中国老科协“传承 创新 发展”主题年10项重点工作》,他强调老科协工作要善于发现典型、宣传典型、推广典型,要与各级科协加强联系,从项目入手,积极争取经费支持。

湖北省老科协、武汉市老科协、东风汽车公司老科协、华中农业大学老科协的代表在会上分别做了汇报发言,来自湖北省各级老科协的代表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