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普及

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走进辽宁作智能手机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02 点击量:1219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实施《中国老科协、中国科协科普部智慧助老行动三年计划》,帮助广大老年人学习使用智能手机,跨越“数字鸿沟”,3月24-25日,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应辽宁省老科协邀请走进沈阳市和辽阳市,举办《智慧助老——老年人智能手机使用》专题科普讲座。辽宁省老科协常务副会长金太元,沈阳市老科协原会长刘迎初,辽阳市老科协会长尚杰洪,辽阳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老干部局局长沈涛等参加讲座。

卓悌科

宁波市老年大学智能手机讲师卓悌科受邀授课。卓悌科针对老年人学习智能手机的特点和习惯,从优化智能手机桌面图标入手、围绕老年人智能手机使用中经常遇到的数据传输、储存、充电、应用软件下载使用等问题,以原理讲解、现场演示、互动交流等形式,耐心细致、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智能手机应用的基本知识,配合教材学习、老科协志愿者辅导,并现场回答了老科技工作者提出的问题,使本次科普讲座成为老年人智能手机学习实践的课堂。

沈阳会场

辽阳会场

本次专题科普讲座使辽宁广大老科技工作者深切感受了国务院出台政策对老年人的关爱,体验到中国老科协为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决心和行动。大家纷纷在手机上发朋友圈留言,称这场智能手机专题科普讲座如春风化雨滋润心田,实用性强,给点赞!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