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健康

中国老科协、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中国科协农村专业技术服务中心走进革命老区岚县联合举办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5 点击量:1443

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老科技工作者义诊活动于4月24日在岚县普明镇卫生院启动。北京一行医疗专家,以及中国科协老科技工作者专门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老科协党委书记、副会长王延祜,中国老科协副会长、山西省老科协会长张友君,山西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继龙,中国科协农村专业技术服务中心乡村振兴处副处长李强,岚县副县长赵吝加、赵秀芳等出席启动仪式。

此次义诊活动在中国科协老科技工作者专门委员会的指导下,由中国老科协、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中国科协农村专业技术服务中心主办,山西吕梁岚县科协承办。作为“全国学会定点帮扶月”的活动之一,义诊共为期3天,邀请301医院、北京同仁医院等来自北京地区医疗领域的5位知名老专家为当地百姓看诊和举办健康科普报告,受到当地百姓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誉。

王延祜在启动仪式讲话中指出,卫生医疗事业是关乎民生的根本,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组织大城市、大医院的知名老专家深入基层开展医疗义诊和健康科普报告活动是中国老科协多年来服务百姓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活动旨在缓解老区人民看病难、疑难重病诊治难等问题,医疗领域的老科技工作者发挥优势特长,为增强老区百姓的卫生保健意识,普及健康素养知识,助推基层医疗水平提升作出积极的贡献。

中国老科协老科技工作者医疗义诊活动已持续开展近十五年,早在2012年中国老科协就曾组织赴岚县开展义诊活动,参加此次义诊活动的老专家就有第二次踏上岚县土地,再次为老区百姓服务的专家。专家们分别深入岚县普明镇卫生院、王狮乡卫生院、岚城卫生院、老年康复中心等地开展5场义诊服务,在人民路社区为居民作了1场健康科普报告。专家们耐心细致地检查患者情况、询问病情病史并作出诊疗意见,共接诊门诊患者400余人次。义诊之余,专家们向当地医院的医护人员传授专业知识和相关经验,专家们敬业的精神和高超的医术受到大家的赞誉。

义诊期间,王延祜、张友君等一行赴有关企业深入调研了解当地土豆产业发展状况。参加义诊的老科技工作者、中国老科协党委和秘书处党支部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八路军120师司令部旧址瞻仰学习,重温革命故事,缅怀革命先烈。

来源: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