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年科技大学

江苏省首家老年科技大学在南通成立

发布时间:2021-10-28 点击量:4358

10月18日上午,南通市老年科技大学在南通市科学会堂举行成立大会。江苏省老科协常务副会长王鲁宁,南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封春晴,南通市老科协会长顾裕岳,南通市科协主席陆军等出席启动仪式。

王鲁宁、封春晴分别致辞,顾裕岳宣布南通市老年科技大学成立,并共同开启南通市老年科技大学启动球。

南通市老科协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贯彻国务院印发的《全民科学素质行动纲要(2021-2035年)》和中国老科协、中国科协科普部下发的《关于创建老年科技大学的指导意见》,率先在江苏省成立老年科技大学。

王鲁宁在讲话中要求,南通市老年科技大学(以下简称老科大)要以提升老年人科学素质为主体,以提升信息素养和数字技能、科学健康素养为两翼,打造服务广大老年人的重要科技教育平台。老科大依托南通科技馆创办,要提升科技馆服务“一老一小”的能力和水平,发挥科技馆作为公众终身学习的主阵地作用,服务老年人与未成年人在提升科学素质系列活动中共同学习、共享资源,探索推进科技馆与老年人教育相融合的发展模式。

省老科协副秘书长张玲玲,南通市老科协常务副会长姜晓军、副会长高宇人、黄国权等参加启动仪式。

来源:江苏省老科协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