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党建

中科院老科协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暨工作通报会

发布时间:2021-06-01 点击量:1917

5月20日,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的工作安排,根据院离退休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中国老科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北京市科协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委员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中科院老科协在中科院理化所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暨近期工作情况通报会。院老科协理事长孙建国主持会议,副理事长、党建工作小组组长项国英作专题辅导报告。来自院老科协29个分会共计6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科院党组、院离退休局党委、中国老科协、北京市科协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委员会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文件精神,听取了近期党史学习和协会工作情况汇报。

之后,项国英为参会人员作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五大成果及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的辅导报告。报告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简要介绍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五大理论成果的时代背景、科学内涵和理论贡献,指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五大理论成果是中国共产党人集体智慧的结晶和宝贵精神财富,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在中华民族的发展史上做出了彪炳史册的重大贡献;第二部分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特点,然后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最后,从“坚定不移推进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伟大社会革命”、“坚定不移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定不移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四个维度论述了党在新时代所肩负的伟大历史使命。

报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与会同志的一致认同。

 

来源:中科院老科协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