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党建

中国老科协组织全国老科技工作者代表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发布时间:2018-12-28 点击量:3713

12月25日下午,中国老科协组织参加2018年底系列会议的理事、科普工作论坛参会代表、中国老科协奖获奖代表以及京津地区老科技工作者代表近300人赴国家博物馆集体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中国老科协常务副会长齐让带队参观。许多老科技工作者在自己所参加的会议结束后专程留京等待此次参观活动,学习和回顾祖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光辉历程。

展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紧扣改革开放40年历程的历史纵深感、群众获得感、发展成就感,通过6个主题内容展区,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示改革开放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突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改革开放旗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战略决策部署,展现党中央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政治魄力和坚定决心,展现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伟大变迁,展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大国气象——科技创新支撑强国梦”展区给很多老科技工作者留下了深刻印象。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科技事业蓬勃发展,上天入地下海、宏观微观贯通、顶天立地结合的创新成果如雨后春笋。尽管展览现场人山人海,摩肩接踵,但逼真的实物模型、详实的图片图表、丰富的视频资料还是令观展的老科技工作者们认真驻足观看,不时拍照记录,不时与身边同志讨论,深深沉醉于展览,深刻感受科技创新的核心和支撑作用。老科技工作者们曾在我国科技战线上默默耕耘,是一颗颗普通的螺丝钉,看到眼前呈现的科技成就,一种自豪感、使命感、责任感油然而生。

老科技工作者们心潮澎湃,纷纷激动地感慨:参观展览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在经济、政治、文化、教育、生态文明、国防建设及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了重大成就。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变化。通过展览,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中央确定的改革开放路线方针和一系列战略部署是正确的,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和决心。老科技工作者和老科协组织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科技事业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践行老科技工作者的光荣使命。

(中国老科协秘书处)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