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党建

贵州省老科协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6-01 点击量:1917

2021年5月19日上午,贵州省老科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在科技馆学术报告厅举行。省政协原副主席、中国老科协副会长、贵州省老科协会长班程农,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献忠,副会长方荣基、丁亚出席会议。报告会由杨献忠主持,来自省直和市州县老科协负责人及代表8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贵州省省管专家,贵州师范大学教授、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博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勇同志作题为《感沧桑巨变 担时代责任》的专题宣讲报告。汪勇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论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发展进程及辉煌成就;新时代党史学习教育担时代责任的原则”三个方面,用大量生动的人物故事和党史案例,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进行了全面解读,脉络清晰、逻辑严谨,给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充满激情的宣讲报告,为全省老科协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指导和借鉴。与会人员一致表示深受教育和启发,受益匪浅。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老科协组织要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省老科技工作者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老科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努力汲取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全省老科协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加快落实省委“一二三四”总体思路的强大动力,切实履行服务党委政府决策咨询、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高、服务老科技工作者的工作职责。紧密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老科协的重要指示精神,与即将开展的“老智行动”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团结和带领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工作、发挥优势,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在决策咨询、科学普及、助力乡村振兴、推动企业技术创新等方面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贵州省老科协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