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年科技大学

邢台市老年科技大学揭牌

发布时间:2023-04-26 点击量:1715

4月19日上午,邢台市老科协、邢台市科协、邢台市老年大学联合举行揭牌仪式,宣告邢台市老年科技大学成立。

中国老科协副会长、河北省老科协会长臧胜业,邢台市委常委、秘书长贾云霄出席仪式并为老年科技大学揭牌。

河北省老科协常务副会长唐树钰,省科协一级巡视员郑丽萍,省老科协副会长张建辉,邢台市老科协会长盖凤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徐学云,市科协主席王俊国、邢台市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郭晓磊等领导和老科技工作者代表120余人一起,共同见证了邢台市老年科技大学揭牌盛事。

贾云霄代表市委致辞,他高度评价了广大老科技工作者为邢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称“这是一支推动科技事业创新发展的特殊力量”。他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老科协工作。希望老年科技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提升老年人科学素质为主体,以提升信息素养和数字技能、科学健康素养为两翼,结合老年人多样化、个性化的学习特点,打造服务广大老年人的科技教育平台,让老年人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揭牌仪式上,河北省老科协向邢台市老年科技大学捐赠了30套“科技包”。王俊国主持了揭牌仪式。

邢台市现有老科技工作者4万多名,其中加入老科协队伍的有1.2万名。这些老科技工作者以习近平总书记对老科协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不忘初心,甘于奉献。充分利用自己的智慧和经验及人脉,积极参与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活动,在决策咨询、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推动科技为民服务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社会的尊重。

在知识爆炸、新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老科技工作者同样面临知识拓展、知识提升、知识更新的要求。据此,邢台市老科协根据中国老科协和河北省老科协的号召,积极筹办老年科技大学。这件事得到了市委组织部、市老干部局、市科协、市老年大学的大力支持。他们因地制宜、结合邢台实际,采取了与市老年大学合办的方式,两个学校实行统一招生、资源共享。办学地点就设在市老年大学。

臧胜业对邢台市老科协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和老年大学联合办学这种方式给与高度评价。他说,邢台市老年大学成立于1995年,已经有28年的历史了,办学条件、办学经验、师资力量、组织力量都比较强大,学员和老年科技大学也有交叉。充分依托利用这些资源是一个聪明之举,既可以使老年科技大学很快走向正规,也可以使现有的教学资源得到充分利用,最大限度地节约社会成本,这是一个共赢的选择。他希望各地创办老年科技大学的时候,一定要从实际出发,拓宽办学思路,积极稳妥地办好老年科技大学,为广大老科技工作者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学搭建好平台。

转自“ 河北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