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年科技大学

新疆老科协老年科技大学第一学年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21-11-29 点击量:3996

2021年11月24日,新疆老科协老年科技大学(以下简称老科大)第一学年的学业圆满结业,新疆老科协常务副会长、老科大校长魏生贵作小结。

老科大第一学期自2021年4月1日开学至6月30日结束,第二学期自9月1日开学至11月30日结束。全学年共授课38场,其中科技课20场、思政课12场、健康课6场。共有21位老师授课,主要为来自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的教授、专家,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和生地所、理化所、天文台的研究员,以及自治区科研院所、医疗系统的专家、学者等。全学年共有10657人次参加,学员们以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按时上课,认真听讲做笔记,积极参与互动,建立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老科大在自治区科协视频会议室设主课堂,在全疆14个地州市科协视频会议室设分校课堂,同时,在自治区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部分社区会场设教学点,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老科大开课期间,还组织学员们到自治区科技馆参观,并参与科技活动,增加科技知识,让学员们充分感受科技的魅力。

原国务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老科协会长陈至立对新疆老科协老科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作出批示:很好!新疆老科协创办老年科技大学的经验十分宝贵,为兄弟省市提供了有益的借鉴。望再接再厉,把老年科技大学办得更好,为党的新疆工作总目标的贯彻落实作出新贡献。这是对新疆老科协和老科大的极大鼓舞和有力鞭策。老科大将于明年4月1日开学,将根据新疆气候特点延长春夏季的教学时间,并将在下学期开展先进分校和优秀学员评选活动,推动老科大越办越好。

来源:新疆老科协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