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陈至立会长主持召开中国老科协决策咨询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3-15 点击量:5809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原国务委员、
中国老科协会长陈至立主持座谈会
中国老科协决策咨询工作座谈会现场
 
2016年5月5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原国务委员、中国老科协会长陈至立主持召开中国老科协决策咨询工作座谈会,聘请首批中国老科协特邀高级顾问,研究如何做好2016年决策咨询工作。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协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邓楠,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委原副书记、省长李学勇,十一届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原建设部部长汪光焘,全国政协委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副部长、党组副书记杨志明,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知识产权局原局长、党组书记田力普,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原党委书记马德秀,原卫生部副部长、北京协和医院原副院长彭玉等首批中国老科协特邀高级顾问出席座谈会。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尚勇,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吴海鹰,中国老科协常务副会长齐让,中国老科协副会长杨继平、冯长根、岳明生出席座谈会。中国科协有关部门、单位的负责同志张小林、罗晖、李志刚和中国老科协秘书长李森等也出席了座谈会。
陈至立会长为中国老科协特邀高级顾问邓楠颁发聘书
 
陈至立会长为中国老科协特邀高级顾问李学勇颁发聘书
 
陈至立会长为中国老科协特邀高级顾问汪光焘颁发聘书
 
陈至立会长为中国老科协特邀高级顾问杨志明颁发聘书
 
陈至立会长为中国老科协特邀高级顾问田力普颁发聘书
 
陈至立会长为中国老科协特邀高级顾问马德秀颁发聘书
 
陈至立会长为中国老科协特邀高级顾问彭玉颁发聘书
 
中国老科协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与到会的特邀高级顾问及中国科协领导合影
(从左至右:杨继平、彭玉、田力普、马德秀、汪光焘、李学勇、
陈至立、邓楠、杨志明、齐让、吴海鹰、冯长根)
 
会上,中国老科协副会长杨继平宣布了首批中国老科协特邀高级顾问名单,陈至立会长向到会的特邀高级顾问颁发了聘书。齐让常务副会长介绍了中国老科协的有关情况、中国老科协工作情况、中国老科协2016年决策咨询课题情况、成立中国老科协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有关情况以及中国老科协特邀高级顾问职责。与会的特邀高级顾问对中国老科协的工作以及如何做好中国老科协2016年决策咨询工作分别发表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并确认了自己负责决策咨询课题。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
尚勇在会上讲话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尚勇在讲话中谈了三点。一是,中国老科协在陈至立同志担任会长后,组织状况和工作能力有了显著加强,这次聘请德高望重的老领导、老专家作为协会特邀高级顾问,充分调动这种宝贵的智力资源,中国科协也为此感到非常荣幸。二是,中国科协将一如既往地全力以赴支持中国老科协的工作。三是,为了进一步加强中国老科协的工作,更好地发挥老科技工作者作用,拟向中国科协常委会建议成立老科技工作者专门委员会。
中国老科协常务副会长齐让介绍有关工作情况
陈至立会长在总结讲话中着重谈了三点意见。一是,老科技工作者具有很多优势,应当充分发挥老科技工作者的力量。老科技工作者长期从事科技或教育工作,积累了许多经验,具有较高威望和影响力,社会责任感强,从一线退下后时间也更加充裕,通过老科协这个平台,老科技工作者的力量可以充分被调动,在科学普及、决策咨询、服务企业创新等方面可以充分发挥作用。二是,老科协要更好地为老科技工作者服务。老科协团结带领广大老科技工作者为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积极开展“双创”、扶贫、科学普及、建言献策和决策咨询等方面的工作,今后也要进一步加强为老科技工作者服务,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护,增强老科技工作者的凝聚力。三是,中国老科协的决策咨询要选准课题,做出高质量的咨询。各位特邀高级顾问在今年已确定选题的基础上也可以提出其他选题,充分发挥高级顾问的作用,发挥中国老科协智库的作用。
陈至立会长最后表示,中国老科协聘请的特邀高级顾问既具有科技和学术背景,又曾担任过某一领域的领导,是国家宝贵的高级人才,能够更好地为老科协决策咨询工作发挥作用。中国老科协非常荣幸能够邀请到各位特邀高级顾问,一定会大大促进中国老科协的工作特别是决策咨询工作,感谢各位高级顾问的欣然应聘,同时也感谢中国科协一直以来在各方面对中国老科协的大力支持。
 
(中国老科协办公室刘艳  供稿)
 
 
 责任编辑:刘艳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