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助力企业

宁夏老科协焓谷公司工作站签约并召开技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6-24 点击量:4055

6月16日,宁夏老科协与宁夏焓谷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就建立专家工作站举行了签约仪式并召开技术研讨会,宁夏老科协会长王冰主持会议。

与会专家首先到宁夏焓谷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发电系统研发现场进行实地考察。“综合能源低温发电系统”是退休老专家王恩礼多年潜心研发的利用综合能源实现低温发电的项目,多项技术获得国家发明专利。王恩礼详细介绍了低温发电系统各设备组件的构成和技术原理,并演示了发电过程。专家们认真查看了发电系统及各子系统运行情况,对相关数据进行了现场测算。

研讨会上,王恩礼从综合能源低温发电系统技术背景、低温发电的特点、优势及意义、工作流程及技术原理、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四个方面作了汇报。宁夏老科协企业技术创新专委会副主任陈珍武、华能宁夏能源有限公司计划发展部副主任杨宗秀、宁夏大学光伏材料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何力军等专家作了交流。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技术研发意义重大,为新能源发电领域探索了一条新的路径。随后,专家们就系统研发技术路线、技术成本、技术可推广性以及设备优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王冰会长讲话指出,退休专家王恩礼同志数年如一日坚持研发低温发电技术,充分体现了老科技工作者科技为民的情怀和不懈的创新追求。在自治区科协支持下,老科协工作站建立后,一要组织专家论证,进一步明确项目发展定位;二要帮助企业完善设备装置,提升样机运行效果;三要积极推荐对接相关企业,加快成果转化。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