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普及

吉林省老科协举办12316老专家集中答疑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2 点击量:9755

6月9日,吉林省老科协在12316新农村热线演播厅举办“科普大讲堂——12316老专家集中答疑”直播活动。直播以“推动科技为民服务、助力吉林乡村振兴”为主题,邀请郝勇壮、李社潮、严光彬、梁琦、闫孝贡和高光先六位相关领域老专家,围绕农源环保、农机的使用和补贴政策、水稻种植、农业市场价格、玉米种植、家畜疫病防治六个领域,现场指导和解答基层老科协在支农服务中农民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和技术难题。

直播的过程中农民关注的问题具体实际,专家们的答疑干脆直接。比如现场提问“生猪现在能不能卖?今年还有农业直补吗?”“可以卖,有直补。”农业政策和价格专家梁琦详细讲解到,“有长成的生猪现在可以出栏了,继续等待价格上涨存在风险,同时今年的直补已经陆续发放了,农民朋友完全可以安心。”

“12316新农村热线”是原吉林省农业委员会联合有关单位建设的多种媒体平台,为农民和专家之间搭设一个信息沟通的桥梁。在热线服务的490余位专家中,老科技工作者占比达二分之一以上,老专家们发挥自身经验优势,技术优势,高效率解答农民的困惑,为网上的科学和技术普及提供知识源头。

直播活动最终视频通过吉林省老科协微信公众号发布,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吉林省农村经济信息中心对本次活动全程予以支持。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