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普及

银龄乐学 科普助力老年人融入智慧生活

发布时间:2022-11-10 点击量:650

10月28日,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成员、中国移动集团产品体验专家杨青应邀在江西上饶就“老年人应用智能手机”方面的知识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报告,来自各社区、乡镇(街道)、老年大学260余名老年朋友聆听报告。

杨青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全面分析了当前老年人在使用智能手机方面的困惑,详细讲解了软件下载及删除、电子医保卡、健康码及行程卡、微信、支付宝、手机地图导航、打车软件、短视频、国家反诈中心APP等智能手机常用APP及操作方法,与大家分享数智化技术应用体验。她细致讲解、耐心演示,与在场听众互动频频,极大激发了听众热情,获得一致好评。

这场报告会讲授与演示相结合,取得较好科普效果,有效调动了更多老年朋友学习使用智能手机的积极性,帮助老年人掌握智能技术、融入智慧社会。参加了报告会的老年朋友们在学会操作手机软件后无比兴奋,感受到了强烈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江西省老科协秘书长廖红英出席活动,上饶市原市委常委、老科协会长汪霞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由广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邓荣军主持。

来源:江西省老科协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