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年科技大学

中国老科协大学堂举办季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12-29 点击量:4427

孙旭教授

2017年9月12日上午,中国老科协大学堂邀请国防大学孙旭教授在中国科技馆作了题为“中国梦 强国梦”的科普报告。北京老科协总会会员单位—清华大学老科协、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老科协、中国农业科学院老科协、北京市邮政管理局老科协、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老科协和中国科学院老科协等300余名老科技工作者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伊始,孙教授提出,我们老科技工作者只有深刻了解“中国梦”的历史条件和实现途径,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余热和力量,并介绍了实现中国梦的两个基本条件—深厚的历史根源和稳固的现实基础。

孙教授援引大量生动的史实、丰富的图文资料,对当代中国国防发展进程中遇到的考验、风险和阻力展开了探讨,又从热点、难点、重点三个方面分别对朝鲜半岛局势、祖国统一、中美关系和世界格局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运用多个典型事例分析了我国当前的周边局势和国内国际形势,使大家加深了对国防相关知识的理解和认识。报告中,孙教授时而铿锵有力,时而诙谐幽默,博得了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报告最后,孙教授勉励大家,作为中国老科技工作者要增强忧患意识,正确看待目前的国防安全形势,只要我们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有勇气、有智慧、有力量、有准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定能早日实现!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