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振兴乡村

甘肃省老科协志愿者团队再赴会宁县大沟镇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9-07-29 点击量:7448

7月4-5日,甘肃省老科协会同白银市老科协,组织对口帮扶科技专家志愿者团队,在省委老干部局的支持下,由省老科协副会长、农业分会会长姜良,省老科协副会长、白银市老科协会长魏列杰带领,再赴会宁县大沟镇厍弆、庄湾两村,深入田间地头、入棚入圈,对种养示范户蔬菜种植、牛羊驴养殖进行诊断、指导和针对性的专业培训,助力当地产业进步、脱贫攻坚。

7月4日下午,专家们一进村就顶着烈日,连续察看几十座大棚和畜圈,当面回答种养户遇到的各种问题,并在增产、提质及预防疾病等方面给予具体指导。78岁的省老科协资深农业专家李廷群对30多名蔬菜种植户耐心解疑释惑;白银市老科协知名农业专家魏公河实地察看多座大棚,手把手向农民传授蔬菜种植技术;省老科协畜牧业老专家李温把自己收集的优质草种亲自送给厍弆村的养殖户……老专家们的倾心指导受到种植户、养殖户的高度赞誉,他们表示:“老专家们不顾高龄,冒着酷暑,指导我们科学生产,帮助我们脱贫致富,真是我们农民的贴心人啊!”

7月5日上午,省老科协科技帮扶志愿者团队和省老教授协会的专家一道,分别在厍弆、庄湾村开展专题培训。两村近百名种植户、养殖户代表参加培训。魏公河研究员作了作物栽培的专题讲座,李廷群研究员主讲了大棚种植病虫害的防治专题。现场还进行了专家与群众互动,代表们踊跃提问,专家们耐心回答,会场气氛十分活跃。厍弆村一位残疾村民甚至坐着轮椅参加培训,场面十分感人。参加培训的村镇干部和种养殖户纷纷表示:这样的指导和培训接地气、解饥渴,对农业生产和农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提高和帮助。

参加这次科技帮扶活动的领导和同志们认为,省老科协助力脱贫攻坚志愿者团队在厍弆、庄湾村结对科技帮扶中,通过切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两村在大棚建设和养殖方面都有了可喜的进步。如厍弆村农民任崇军,通过省市老科协和村镇干部组织的观摩学习,开拓了视野,增强了信心,今年扩大规模种植30座大棚,繁育田猪16头,年内即可脱贫,就是很好的例证。大家共同表示要继续努力,为两村如期脱贫奔小康贡献力量。

省老科协特邀研究员王凤礼、武宁祥和省老科协文宣科普部部长王庆、白银市老科协副秘书长魏其功等全程参加活动。

(甘肃省老科协供稿)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