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助力企业

浙江省宁波市老科协开展线上线下齐步走助企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9 点击量:144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发展构建新质生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宁波数字经济产业建设的竞争力、影响力,3月25日,浙江省宁波市老科协常务副会长王文玲,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建中,副会长、工科委主任周学明一行率宁波市老科协工科专委的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品牌建设、机械制造、产业管理等多领域的专家,走进宁波胜遇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展线上线下齐步走助企服务活动。

周学明首先对本次活动的目的及预期达到的效果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本次活动是继今年1月24日“银辉”专家服务正式上线8718宁波市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后的一次线上线下齐步服务的实操,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平台真正有效运作起来,更好发挥“银辉”专家技术管理服务优势,为宁波的工程建设管理、企业运行中安全生产管理等有需要探讨和商榷的问题,提供更好的“线上线下”双向联动服务,以实际行动为宁波经济建设发展构建新质生产力建言献策;二是通过供需双方的面对面、线上线下并举的服务模式,探索利用好平台服务新载体的可行性、科学性,进一步促进老科协工作智能化、平台化、菜单化和园区(社区)化。

宁波市老科协专家张丽向园区介绍了宁波市“银辉”专家8718助企服务平台搭建与运作,为全市中小微企业在线提供管理咨询、解决难题,形成“企业出题、专家集智、平台解题”的破难新机制情况。

国家建设工程管理专家教授级高工陈祖雄,对在建产业园区的建筑设计、车流人流物流的空间布局、建筑节能储能方案选用、工程设计建设全过程的质量安全管控等多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独到见解。

对园区通过线上平台提出来的工程建设中的软地基处理、高支模坡道搭建稳定性不足、超过40米建筑物外脚手架分层搭建成本进度和安全性等多个专业性问题,由于现场服务时间有限,专家将在活动后通过线上或线下,继续为企业进行专项答疑解惑。

对园区如何加强建筑安全风险管控等问题,工科委安全专家陈建波、黄德浩和唐明等,通过平台和现场形式为企业解答。

最后,周学明对本次服务活动进行了小结,他强调,希望通过这次现场的平台点击、专家现场解答的“线上线下”实际运营操作活动,为“银辉”志愿团队服务其他领域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为建立“线上线下”助企服务齐步走长效服务机制,打下扎实的基础。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老科协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