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陕西省老科教协会召开九届三次理事会

发布时间:2024-03-29 点击量:118

3月26日,陕西省老科学技术教育工作者协会九届三次理事会在西安惠宾苑宾馆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省老科教协会会长陈强作2023年理事会工作报告。

省科协副主席李延潮,省老科教协会副会长李三原、姚超英、张联社、滕西鹏、党红忠、任彦保、王延奇、祁万江、林黎明,监事长潘海峰出席会议,省老科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宁岗主持会议。

陈强在报告中对2023年老科教协会工作作了全面总结。他指出,2023年全省各级老科教协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强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奋进、积极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交流活动深入开展,庆祝陕西省老科教协会成立40周年活动圆满成功,“四个服务”继续深化,建言献策水平明显提升,科技创新取得新的进展,科普宣传积极开展,科技为民服务扎实推进,全省老科教协会工作迈上新的台阶,推动了新时代老科教事业高质量发展。

陈强对2024年老科教协会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他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结合科技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强会,坚持老有所为、积极作为,不断深化“四个服务”,持续推进“两个助力”,大力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搞好技术推广,积极开展科普宣传教育,扎实推进科技为民服务,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科技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上强化服务,努力为谱写陕西新篇章,争做西部示范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省老科教协会九届理事会2023年工作报告和2023年财务工作报告,选举增补了理事、常务理事,表彰了2022年度优秀调研报告。西安、宝鸡、汉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老科教协会和省老科教协会果茶分会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理事会之前,陈强主持召开了省老科教协会九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审议了九届三次理事会议议程、2023年理事会工作报告、2023年财务工作报告、相关人事事项,通过有关团体会员事项,投票评选推荐2024年度中国老科协奖候选名单。

理事会之后,省老科教协会各专门委员会分别召开会议,总结2023年专委会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省老科教协会常务理事、理事,相关专委会委员等参加会议。

转自“陕西省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