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河南省老科协党委会暨五届七次会长办公会、五届五次理事扩大会、银龄行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9 点击量:132

3月26日,河南省老科协党委会暨五届七次会长办公会、五届五次理事扩大会暨银龄行动启动仪式在河南中医药大学图书馆举行。省老科协会长蒋笃运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李小芳出席会议并致辞,省老科协常务副会长马新华和副会长杨健燕、徐玉芳、宫素清、拜五四、梁其贵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徐玉芳主持,省老科协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和团体会员单位秘书长共70余人参加会议。

首先召开省老科协党委会暨五届七次会长办公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国老科协七届九次会长办公会精神,讨论工作报告、理事调整以及新成立专委会等有关事项,并就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谋划研讨。

接着召开省老科协五届五次理事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老科协七届三次理事会和省科协九届七次全委会会议精神,审议通过2023年工作报告以及关于增补、变更五届理事会理事和常务理事的提议,审议通过关于成立河南省老科协中医药专委会、医药健康专委会和人工智能+教育专委会的提议,宣布河南省老科协2024年银龄行动启动。

李小芳在五届五次理事扩大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理事及秘书长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对省老科协关心支持河南中医药大学老科协工作并积极举荐宣传中医药专家表示感谢,对河南中医药大学老科协工作予以肯定,并表示将一如既往重视支持老科协工作。马新华作了题为《凝聚银龄智慧力量 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 持续实施银龄行动 助推河南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对2024年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夯实组织基础筑牢根基;二是发挥优势特长汇聚合力,实施银龄行动彰显担当;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搭好平台,提升服务能力建强阵地。

蒋笃运宣布银龄行动启动并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向河南中医药大学表示感谢,向3个新成立的专委会和8位新增选(含变更)的理事表示祝贺。他对省老科协2023年工作予以肯定和赞扬,对2024年工作予以明确和部署。他强调,一要全力以赴、抓好落实。秘书处要完善工作项目管理,列出工作清单,明确项目职责,跟进项目进程;各专委会要切实履职尽责,结合专业资源禀赋列出工作计划,同时鼓励支持各专委会创造性开展工作;各老科技工作者在工作中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将健康与安全放在第一位。二要用好人工智能,助力新质生产力发展。各老科协要紧跟当前科技发展进程,学习人工智能及新质生产力基本知识,运用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推动老科协工作创新发展;要将助力新质生产力发展作为老科协新的银龄助力行动,要将人工智能融合渗透到各大助力行动中;要办好老年科技大学,助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鼓励有条件的地市、高校及企业创办老年科技大学,进一步推动老年科技大学课程、教材、课件、师资力量共建共享。三要抓好组织建设,打造温馨的老科技工作者之家。要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科技工作者人数众多、经验丰富,是国家发展的宝贵财富和重要资源”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为老科技工作者办实事行动,切实为老科技工作者纾困解难;要持续加强组织建设,抓好换届选举工作,鼓励高校、科研院所、大中型企业设立老科协。

会议代表还参观了河南中药炮制文化展厅、河南中医药博物馆,通过聆听讲解和观看图片、标本等,感受河南中医药的厚重历史、医圣张仲景的杰出贡献以及河南中药材的丰富资源,领略中华文化根在中原、中医药文化源出河南的深厚内涵。

来源:河南省老科协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