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中国老科协召开六届三十一次会长办公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6 点击量:2069

4月14日,原国务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老科协会长陈至立主持召开中国老科协六届三十一次会长办公会议。中国老科协常务副会长齐让,在京副会长陈小娅、杨继平、王延祜、徐强出席会议。

陈至立首先做党史研读学习报告,从对学习党史重要性的认识、用党史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之后会议听取了老科协秘书处对近期工作进展的相关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研究了中国老科协 中国科协科普部关于创建老年科技大学的指导意见》(讨论稿);对地方老科协理事、常务理事变更情况进行了审议。

陈至立指出,要深刻认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建党100年来,中国共产党走过了光辉的历程,取得了巨大的成就,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正处于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要把党史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特别是要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的最新成果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各项工作统筹起来,紧密结合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要,团结引领广大老科技工作者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老科协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推进,要注重创新工作方式,全面提高自身能力和服务水平。同时,老年科技大学作为广大老科技工作者的继续教育平台,对于推进老年教育事业和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具有重要意义,是今年老科协的一项重要任务,要统筹规划,合理安排。

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和中国老科协秘书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