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河北省老科协召开六届十六次会长会议 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6 点击量:2028

3月31日,河北省老科协召开六届十六次会长会议。中国老科协副会长、省老科协会长臧胜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老科协常务副会长唐树钰,副会长谢振学、谢占海、张文军、鲍继宏、高宏伟、张金声、张国亮、于树中,秘书长王建军出席会议。省老科协秘书处全体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传达了《中共河北省委关于在全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会议还就省老科协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

臧胜业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国家“十四五”计划的开局之年,是小康建设基本全面完成,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阶段、迈向新征程的关键一年。当前,国际国内都面临着新机遇、新挑战,在这样一个关键的节点,党中央提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非常重大。广大老科技工作者长期接受党的教育,与党有着很深厚的感情,一定要积极投身于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要重视采取组织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法,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和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老科协工作的重中之重,全省各级老科协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和中国老科协的统一部署,积极组织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要通过学习交流等多种多样的活动方式,组织党员重温党的历史,强化党员对党史的记忆和理解。同时,全省各级老科协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全年工作相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当做强大的思想动力,进一步提高广大老科技工作者,特别是党员老科技工作者的初心使命感,为祖国繁荣复兴作出新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秘书处关于省老科协2021年重点工作汇报,对做好和完善全年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来源:河北省老科协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