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党建

福建省老科协举行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大会

发布时间:2017-06-30 点击量:3716

2013年05月14日

十八大代表、省老科协副会长刘群英传达大会盛况和主要精神

郑义正会长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提出具体意见

2012年11月26日上午,福建省老科协在省科技馆会议室召开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大会。党的十八大代表、省老科协副会长刘群英传达党的十八大会议盛况和主要精神,省老科协领导及200多位老科技工作者参加大会。大会由郑义正会长主持。

刘群英副会长在介绍了大会盛况和主要精神后指出,学习领会十八大报告精神,要着重理解和把握七个方面,一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主题;二要深刻领会五年辉煌成就和十年伟大实践;三要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四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五要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六要深刻领会总体布局和重大部署;七要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新要求。

郑义正会长就我省老科协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了部署。

他说,党的十八大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关系到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我们各级老科协和老科技工作者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要紧紧围绕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围绕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届一中全会、中央政治局会议和政治局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努力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我们学习十八大精神,要着重把握好以下六个方面:

一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鲜明主题。我们要牢牢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总要求。

二要深刻学习领会贯彻十八大报告的突出主线。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三要深刻学习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报告和党章都把科学发展观作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我们一定坚持把科学发展观作为老科协工作的指导思想。

四要深刻学习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总体目标。我们要牢牢把握新阶段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努力方向。

五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总体布局。我们要牢牢把握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五大建设的重大部署。

六要深刻学习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点任务。我们要了解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要求。

总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各级老科协要按照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联系我省老科协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

(福建省老科协供稿)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