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普及

中国老科协国土资源分会举办第49个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7 点击量:2548

4月20日上午9时,中国老科协国土资源分会在北京紫竹院公园东门广场与中国地质学会等科技社团一起,揭开了第49个世界地球日“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活动序幕。

国土资源分会精心准备了《资源与人类》专题展览一套,常见矿物标本精品一套,《矿产资源图解》、《绿色矿山掠影》和《绿矿十年》精装图书200本,《绿矿之美》明信片500张和《地球杂志》等宣传资料200余份。丰富多彩的科普资料摆满了近5米的咨询台,异常夺人眼目。专题筹划的“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知识答题活动,吸引了广大公众的参与和互动。在矿石标本展台前,前来咨询的矿石爱好者应接不暇。系列科普展板前,人流络绎不绝。活动现场,参与科普咨询、领取宣传品、答题猜谜的公众争先恐后,气氛十分热烈。

世界地球日是一个专门为保护地球而设立的纪念日,旨在提高民众的资源环境意识,动员民众参与环保活动,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整体环境。本次地球日活动的目的是引导社会公众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更多地了解矿产资源的有限性和不可再生性,珍惜自然资源,保护好山水林田湖草和矿产,倡导绿色简约生活,节约集约利用资源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