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普及

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在安徽举办“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科学防控”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22 点击量:676

11月9日,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在安徽举办“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科学防控”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安徽省老科协科普与教育工作委员会、安徽健乐老年大学承办。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报告会在线上进行。

报告会由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成员、安徽省老科协科普宣传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原主任医师徐业林以线上直播形式主讲“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科学防控对策与建议”。

徐业林主任医师从新冠肺炎病毒预防知识;科学防控、养成好习惯;做好各类场所清洁消毒;收到来自新冠高风险地区的快递物品时如何预防;正确就医与隔离途径;健康的生活方式;老年人预防新冠应注意事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应注意事项;如何杀灭新冠病毒;新冠和流感叠加防控措施等十个方面讲解了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科学防控对策与建议。

本次报告会线上听众近200人。组织方认为: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安徽报告会达到了预期效果。征求7名听众对本次报告效果的评估,一致认为徐业林主任医师的报告,选题切合实际,内容符合听众需求、深度适中、易于理解,满意程度评为A(非常满意),7名听众对本次线上报告会评估得分都在95分以上。听众希望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今后继续在安徽举办科普报告会。

来源:安徽省老科协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