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助力企业

新疆老科协赴阜康荒漠生态国家野外站调研

发布时间:2020-06-09 点击量:3775

5月30日是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当天,新疆老科协会长、副会长及部分常务理事到阜康荒漠生态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调研,并与科研人员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中科院新疆生地所所长、研究员张元明从新疆生地所的历史沿革、研究平台、成果产出、学术影响、发展战略等方面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状况。自治区第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自治区科协名誉主席,中国老科协副会长、新疆老科协会长张国梁表示,新疆生地所坚持科技戍边,服务国家战略,投身国家沙漠治理,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各族老科技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不忘初心,只争朝夕,坚持在决策咨询、科学普及、推动科技为民服务等方面老有所为,积极作为,共同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与会老科技工作者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分别就凝练学科定位、加强国际合作、加大宣传力度等内容谈了体会和建议。

座谈会后,张国梁一行参观了阜康站绿洲农业养分循环长期定位实验小区、蒸渗仪群监测系统、盐生植物园和原始荒地试验场。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