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通告

关于开展“难忘百年路 奋斗新征程”老科技工作者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书画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25 点击量:17810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老科协,中国老科协各分会,各直属企事业单位老科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充分激发老科技工作者书画爱好者的创作热情,抒发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浓厚情怀,按照《中国老科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决定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书画展”,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难忘百年路 奋斗新征程

二、活动时间

    2021年6-7月

三、活动形式及特色

(一)主办单位:中国老科协

协办单位:北京老科学技术工作者总会

(二)内容要求:参展作品要紧扣活动主题,内容积极健康向上,作品要求展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以及中国科协的发展征程和取得的优异成绩,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

四、征集作品要求

(一)书法作品:毛笔书法,不限书体,规格须为竖幅并不超过4尺。

(二)绘画作品:限国画、油画、漆画、版画、水粉、水彩,如有文字,附释文。国画作品规格须为竖幅并不超过4尺,版画作品20寸以上;不接收横幅作品。漆画作品100x100cm以上。

将作品装裱后拍摄为彩色数码照片,2M以上,分辨率不低于300像素/英寸,JPG格式,作品文件名格式为:作品标题+作者姓名+作者单位。

五、时间安排

(一)作品征集。各单位根据通知精神进行广泛宣传,积极组织老科技工作者提交作品。每个单位择优报送作品,各省级老科协不超过10幅,中国老科协各分会、各企事业老科协不超过5幅。入选作品所涉及的著作权、版权、肖像或名誉权纠纷,均由作者本人负责。请各单位于2021年6月18日下班前将作品拍摄成照片,发送至邮箱bjlkz1981@163.com

(二)各单位报送时须提交《书画摄影展征集作品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上文电子邮箱,纸质版加盖公章报送。

(三)作品主要在中国老科协、北京老科总的网站、微信公众号、《今日科苑》上展示,各地老科协可根据当地情况举办线下活动,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具体形式由各地老科协自定。

联系人:魏  国   高  然

联系方式:010-84623991,62148263,13021961655 

                  bjlkz1981@163.com

 

附件:

        书画展征集作品汇总表.docx

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2021年5月25日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