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安徽省老科协召开五届五次会长办公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11 点击量:2526

2018年12月28日,安徽省老科协召开五届五次会长办公会议。副会长刘曙光受会长鹿明委托主持会议。监事长孙永吉,副监事长钱铭、章晓今,秘书长刘萍,副秘书长王丽真、朱永乐、张存孝、贾厚文出席会议。省老科协办公室工作人员、部分分会负责同志以及肥东县、蚌埠市老科协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刘曙光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讲话全面总结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精辟概括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和深刻启示,郑重宣示新时代继续推进改革开放的信心和决心,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再次发出“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动员令,指明党和国家事业继续破浪前行的正确航向,为新时代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提供了根本遵循。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参与了40年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全过程,是改革开放的见证人、贡献者,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贯彻落实到老科协各项工作中。

肥东县老科协会长计国政汇报参加中国老科协2018年底系列会议精神和陈至立会长重要讲话精神。中国老科协系列会议审议通过有关人事变更事项,增选安徽省老科协会长鹿明为中国老科协常务理事;表彰中国老科协奖先进集体和个人,安徽省巢湖市老科协和5名个人受到表彰。

孙永吉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谈了四点体会,并主持研究通过有关事项。经会议审议,调整省老科协各专门工作委员会成员名单并提请省老科协五届五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通过《安徽老科协》杂志编委会成员调整建议。

朱永乐汇报参加安徽省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情况。大会全面总结省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省科协第十届委员会,组织动员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而努力奋斗。省老科协选举推荐的省科协十大代表朱永乐、李静参加大会,朱永乐当选省科协十届委员会委员。

会议还听取了省老科协2018年第四季度工作情况汇报、2018年科学论坛情况汇报、2018年职称评审工作情况汇报、关于参加中国老科协企业创新培训班的情况汇报等。

刘曙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全省老科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省广大老科技工作者投身“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跑出好成绩,增添正能量,为谱写改革开放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而努力奋斗。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