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四川省老科协召开宣教工作会议暨2018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4 点击量:2709

5月30日,四川省老科协宣教工作会议暨2018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在成都举行。省老科协会长曾清华、名誉会长卢铁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老科协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各市(州)老科协分管宣传工作的领导、科普宣讲团负责人,省老科协各分会、专委会、团体会员单位宣传工作负责人近1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老科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绍荣主持。

省老科协副会长赵永涛作省老科协宣传工作主题报告;常务副会长李荣伟通报中国老科协奖四川省老科协获奖名单;省老专家科普宣讲团常务副团长王明东宣读四川省老科协关于表彰四川老科协奖科普宣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向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后,成都市、南充市、乐山市、中物院老科协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广元市老科协作了书面交流。

曾清华在讲话中肯定了省老科协宣传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后,从四个方面对全省老科协宣传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用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老科协的宣传工作。要采取适应老科协特点的方式方法,引导大家学懂弄通,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力量凝聚到做好老科协工作、助力实施“治蜀兴川”战略上来,不断推进党的十九大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老科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要充分发挥老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作用。老科协要为助推四川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献计出力。当前,尤其要坚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切实帮助贫困村、贫困户落实产业项目、脱贫措施,使贫困村、贫困户如期脱贫,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老科协的应有贡献。三是要努力开创老科协工作的新局面。老科协工作要打开新局面,跨上新台阶,首要的一条是抓好班子和会员队伍建设。一要强化组织建设,二要扩大会员队伍,三要提升队伍工作能力,四是要继续抓好老科协宣教工作。让全社会都来了解老科协、尊重老科协、支持老科协的工作。

卢铁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省老科协宣教工作取得的成效,并赞扬省老科协各项工作都做得出色,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和敬意,强调一定要向先进学习。他指出,开展科普宣传教育,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是建设科技强国的重要前提条件,是宣传工作的重要任务,老科协要继续在科普宣传工作发挥老科技工作者优势,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再做贡献。要充分运用现代媒体宣传平台,向全社会宣扬老科技工作者的奉献精神,展示老科技工作者的高大形象。在有条件的情况下,为这些老科技人才写人物通讯,客观反映他们几十年如一日,孜孜不倦埋头科研事业,最后汇集成书,成为留给社会的又一宝贵财富。

孙绍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是2018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的启动仪式,希望各个老科协要借助这次会议精神,促进本地区、本单位宣教工作和“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的开展,抓好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的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抓好科普宣教工作,抓好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老科技工作者日、科协会员日、科普宣传日等各项主题活动,抓好为老科技工作者服务的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各项工作,抓好宣传队伍建设工作。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