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科技工作者日

河北省老科协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展暨老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30 点击量:4400

9月26日,河北省会石家庄金风送爽、硕果飘香。河北省老科协,省科协老干部处联合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展暨老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启动仪式。

这次活动得到了中国老科协的特别关心和支持,原国务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老科协会长陈至立专门为展览活动题词:“不忘初心,再立新功。”

中国老科协副会长、河北省老科协会长臧胜业,河北省政府原常务副省长、省老科协第五届会长陈立友,河北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纪雷,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河北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省书协主席刘金凯等领导及省科协、省老科技工作者代表180多人参加了活动。仪式由省老科协常务副会长唐树钰主持。

启动仪式上,全体人员放声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歌唱祖国》,省老科协艺术团表演了小合唱、京剧选段等精彩的文艺节目。

臧胜业在讲话中说,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河北省老科协成立35周年,省老科协和省科协老干部处联合在这里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展暨河北省老科技工作者日”活动,旨在展示全省老科技工作者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赤子情怀和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营造全社会爱老、敬老和关注老科技工作者、尊重老科技工作者的良好氛围。

这次书画摄影展活动得到全省各级老科协、省直分会和广大老科技工作者的积极响应,共收到500多幅作品。得到省科协、省文联、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省政协原主席刘德旺、省政府原常务副省长、第五届省老科协会长陈立友分别为展览创作了书法、摄影作品,著名书法家旭宇、刘金凯、陈茂才、郭永利、萧依、冯栋梁等也为本次展览提供了贺展作品。

臧胜业在讲话中说,进入新时代,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为老科技工作者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的贡献。

刘纪雷在致辞中说,老科协工作是科协工作的组成部分,是科技工作者队伍中一支重要力量。省科协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老科协事业的发展,发挥好老科协组织的作用,上下齐心、形成合力,共同推动科协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后,全体与会人员到河北省老科技工作者之家参观了书画摄影展览。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