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普及

中国老科协科普与教育专委会赴哈尔滨调研科普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07 点击量:6776

近期,中国老科协科普与教育专委会赴哈尔滨调研了解科普工作。调研组由专委会委员彭希、雷绮虹,中国老科协副秘书长张连起,专委会秘书戴洁一行四人组成。此次调研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实地考察和发放调查问卷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黑龙江省老科协副会长、哈尔滨市老科协会长、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王莉,哈尔滨市老科协副会长李桂英、黑龙江省老科协科普部部长付晓红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哈尔滨市老科协就市老科协以“百威英博科普大讲堂”惠民活动为载体,广泛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作了汇报,并提出今后开展科普工作的建议。各区、县老科协、市老科协会员单位代表以及科学家报告团成员代表就市老科协科学报告团的宣讲效果、运作模式、讲座形式,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建议进行热烈深入的交流发言。座谈会后,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哈尔滨市老科协科普教育基地。

调研组一行对哈尔滨市老科协近年整合社会资源,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工作内容、工作方式和完善制度的做好给予充分肯定,对市老科协精心打造“科普大讲堂”工作品牌、推进科普活动“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认真组织“科学家报告团”的工作经验给予高度评价,对市老科协科普教育基地建设给予充分认可。调研组认为,市老科协开展科普工作不仅为提高哈尔滨市民科学素质、促进哈尔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还为全国老科协系统进一步做好公益性科普工作拓宽新的思路,值得推广和借鉴。

(中国老科协秘书处  哈尔滨市老科协供稿)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