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普及

上海市老科协会员顺利完成第18期沪疆“银龄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27 点击量:6253

9月8日下午,上海市老科协会长蔡敏勇、副会长兼秘书长程卫华、副会长李敏、常务副秘书长衣珩及秘书处各职能委领导等9人,在虹桥机场迎接参加第18期沪疆“银龄行动”载誉凯旋的老科协会员。老科协财经委高级经济师岳鲁,医学委主任医师刘红娣,副主任医师沈扬、韦朝生、马玉美和副主任药师唐琦文等6位专家参加了本次为期两个月的援疆活动。

沪疆“银龄行动”是由国家老龄委组织的东部地区老年知识分子智力援建西部的活动。自2003年开展以来已经成功实施18期,共有411人次的老专家赴新疆开展志愿者服务。援助领域涉及医疗卫生、职业教育、园艺畜牧等十几个专业,援建地区涵盖阿克苏、博州、巴州、克拉玛依、喀什等5个地州市及16个县区的173家单位,受益群众达117万人,援疆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多年来,上海市老科协先后组织了72人次的志愿者参加了沪疆“银龄行动”,赢得了沪疆两地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蔡敏勇表示,上海老科协具备丰富的智力资源和人才资源,会员中有1万多人为中高级科技知识分子。要充分发挥老科协的优势,在援疆支边、民族团结、扶贫致富、防疫抗疫等方面,发挥老年知识分子的作用,利用科技力量助力当地企业技术创新,为新疆当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上海市老科协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