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年科技大学

全国老科协2019年党务干部研讨班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24 点击量:5267

6月12-15日,全国老科协2019年党务干部研讨班在中国科协科普示范绿化基地举办。本次研讨班是中国老科协首次举办党务专题的研讨班,中国老科协常务副会长、理事会党委书记齐让出席开班式并作报告。中国科协培训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辛兵、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副书记刘桂荣出席开班式。来自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老科协和部分基层老科协的41名党务干部参加研讨班。中国老科协理事会党委对此次研讨班高度重视,各单位参加研讨班的学员们多为理事会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秘书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等,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老科协会长、党支部书记蒋笃运也亲自参加。

辛兵在开班致辞中与学员们分享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她对中国老科协带领全国老科技工作者开展的建言献策、科学普及、科技志愿者等工作表达崇高敬意,认为老科技工作者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楷模。

齐让介绍了本次研讨班的主要内容,指出举办本次研讨班的目的和意义。他在开班式报告中为学员们解读中国科协的初心与使命、老科协党组织工作的目标与任务,带领学员们梳理中国老科协30年的发展历程,提出新时代老科协组织的使命和担当。齐让强调,老科协组织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推动和完善理事会党委和秘书处党组织全覆盖,老科技工作者具有高度的党性觉悟和过硬的思想素质,要以党建工作带动老科协业务工作发展。

研讨班邀请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协会党建部巡视员刘岩,中国科协老科技工作者专门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老科协党委副书记王延祜,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副书记刘桂荣分别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科协组织的历史与现状简介》《做好新时代科技社团党建工作》为题,为学员们授课。

研讨班注重培训授课与研讨交流相结合,共安排了2个半天进行分组研讨。学员们就各地老科协党建工作进行深入交流,讨论热烈,发言积极,认真记录研讨内容。刘桂荣也参加到分组讨论中,与学员们共同探讨科技社团党建工作。

在研讨班结业式上,山东省老科协和辽宁省老科协分别作为小组代表汇报学员们交流讨论的情况,较为客观具体的概括了目前全国老科协党建工作的现状,也反映出老科协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王延祜作研讨班总结讲话,对中国科协机关党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老师们的辛勤授课表示敬意,对学员们的认真学习和热烈研讨高度赞扬。他对全国老科协党建工作和党务干部提出明确要求,并对今后老科协党建工作提出新的希望。

本次研讨班得到了中国科协机关党委、机关服务中心、培训和人才服务中心、科技社团党委以及中国科协科普示范绿化基地的大力支持,在各位领导和学员的共同努力下,研讨班圆满结束。时间虽短,但学员们的反响很好,纷纷表示内容丰富、辅导扎实、方法灵活,解答了对于当前形势下社会组织党建方面的一些疑问,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学员们相信研讨班会对老科协党建工作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并希望中国老科协今后多开展类似的研讨活动。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