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振兴乡村

甘肃省老科协组织农业专家深入贫困山村助力扶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03-27 点击量:7720

 3月4-5日,甘肃省老科协在会长刘祖和的带领下,联合甘肃省老教授协会,组织省内著名种植、养殖专家组成的科技扶贫专家团队前往白银市会宁县大沟镇厍弆村、庄湾村,实地查看产业现状,走访种、养大户,召开相关会议,向帮扶干部、镇村领导、产业带头人了解贫困实情,研究科技帮扶思路,对接科技帮扶措施。省委老干部局处长栗红媛,省老教授协会会长蔺海明,省老科协副会长、白银市老科协会长魏列杰,省老科协特邀研究员王凤礼、武宁祥,白银市老科协副会长、帮扶专家魏公河,兰州市老科协副会长、帮扶专家李廷群,省老科协特邀研究员、农业分会帮扶专家李温,省老教协教授王生荣、马正学以及省老科协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省委老干部局、白银市、会宁县非常重视这次科技扶贫调研对接活动,会宁县委王书记、张朋常委和科技扶贫团队亲切见面,省委老干部局驻村工作队队长董建鹏、赵升海,白银市扶贫办闫志雄主任、李彩霞科长,会宁县大沟镇党委书记马宏仁及两村两委负责人等,全程参加了调研对接活动。

    

4日下午,科技帮扶团队在厍弆村召开科技扶贫调研座谈会,省委老干部局驻村干部、镇村领导和村民代表参会。5日上午进行科技扶贫工作的对接和研讨,专家们纷纷建言献策,气氛十分热烈。大家对如何联村联户搞好扶贫对接,共同努力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形成共识:一是建好一个平台,即互联互通平台,使帮扶专家进村可入户,诉求直表达,问题及时解;二是对准两个产业:大棚种植蔬菜和驴、羊、牛的养殖业;三是抓典型、抓培训、抓学习、留下不走的农业科技队伍;四是在追求农业产业的高科技、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益上下功夫。

通过此次调研、对接活动,同志们感到很有收获,一致表示要在省委老干部局和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继续充分发挥老科技工作者的智力优势和经验优势,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委号召,不遗余力,不忘初心,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在科技扶贫、脱贫攻坚中再作贡献。同志们坚信,经过共同努力,厍弆村和庄湾村在2019年均可以实现完全脱贫,向全面小康迈进。

 

甘肃省老科协供稿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