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助力企业

福建省老科协多项科技成果参加第十七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

发布时间:2019-06-24 点击量:4316

6月18-21日,以“创新驱动 高质量赶超”为主题的“第十七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6.18”交易会,省老科协共向全省老科技专家征集了25个项目,遴选出6个荣获国家各类专利的最新科技成果参加展示,其余汇编成册,参与交流合作。

位于会展中心8号馆的“科技社团馆”,老科协专家的参展项目一亮相,便吸引了许多领导及各行各业商业人士、众多群众的关注。前来观摩项目和索要资料的来访者络绎不绝,老专家不厌其烦地向他们进行项目的介绍和答疑。据不完全统计,3天以来,有上万名群众参观了老科协老专家的项目,来自企业或科研单位的人员表示了对项目的兴趣和进一步交流愿望的达上百名。政和县老科协叶大伟教授级工程师、吕陈正工程师研究的“竹塑复合材料”,是经国家建筑装修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合格的新一代节能环保新产品,2018年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其所在福建六正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现场已有8家公司与之联系,达成采购意向的有3家。叶大伟老专家欣喜地说,我们老科技工作者看到了绿色环保建筑未来可期,将不忘初心,让竹塑复合材料的研究应用更上一层楼。

 

“6.18”启动仪式当天上午,福建省老科协蔡传华常务副会长、陈竹丛、严肃副会长一行,早早便来到现场,看望问候了在场的老科技人员和老科协工作人员。省人社厅退管办陈天兴主任一行也专程到会场了解老科协专家的参展项目,看望并高度赞扬了老专家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为科技创新善于专研、乐于奉献的崇高精神。厦门市老科协专门组织了十多名老科技工作者赴省城会展中心参观学习,并看望正在参展的老科协会员,厦大陈朝老教授。这位研究光电的专家,退而不休,科研不辍,成绩不菲,项目多次获得国家专利,屡次参加“6.18”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交易会期间,“福建老年报”和福建电视台“金秋栏目”记者也闻讯赶赴现场采访。

科技创新,发挥余热,贡献智慧,是许多老科技工作者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每年的“6.18”海峡项目交易会,福建省老科协都积极组织老科技人员踊跃参与。近10年来,全省老科技人才开发研究专利项目506项,大多是发明专利,部分为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专利,他们研究的科研项目、科技成果涉及光电、机械、新材料、交通、化工、食品加工、环保、医疗卫生等各个领域,获得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多年来,在省科协的重视与支持下,福建省老科协作为“院士馆”、“科技社团馆”的协办单位,已经连续10次参加“6.18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

(福建省老科协供稿)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