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年科技大学

中国老科协“助力乡村振兴健康行”走进博山

发布时间:2020-12-11 点击量:4139

2020年11月24日,中国老科协“助力乡村振兴健康行”走进裕禄故乡博山义诊科普活动启动仪式在淄博市博山区妇幼保健院举行。中国老科协副会长岳明生,中国老科协副会长、山东省老科协会长朱正昌,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乃翠,淄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卞军及三〇一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张志寿等专家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博山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承志主持。

岳明生在讲话中指出,正值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中国老科协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关于老科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动科技为民服务,中国老科协号召和动员医疗专家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健康行”活动。博山区是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的故乡,也是一座正在转型升级、充满发展活力的工业城市。中国老科协专门组织知名医学专家教授,来这里开展义诊活动,有助于缓解基层群众看病难、诊治疑难病症难的问题。同时,也让广大基层医务人员对前沿医学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朱正昌在讲话中指出,博山是革命老区,有着光辉的革命历史和光荣的革命传统,这次义诊科普活动,正是中国老科协坚持“四个面向”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将为淄博市博山区健康事业发展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翟乃翠在讲话中指出,博山区山区面积多、医疗资源有限,中国老科协组织北京知名专家来博山开展义诊活动,有效缓解了山区群众看病难问题。希望各位专家常来淄博传经送宝。

启动仪式后,中国老科协专家团队开始为群众义诊。上午一早,就诊群众早已排起长队等候专家的到来。专家们精心为每一位患者诊治:查看患者既往病历、检查报告,给出切实有效的诊治方案。

开展义诊的同时,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专家还为当地医务人员作科普讲座。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研究室主任、研究员王志会讲授《老年期常见神经及心理问题预防和干预》。

此次义诊活动共持续3天,参与义诊活动的中国老科协专家均来自北京三甲医院,专业涉及心内科、内分泌科、骨外科、皮肤科、儿科、妇产科、外科、内科、消化内科、胸科、消化科、预防保健科等。专家们从医几十年,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具有高超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医风,受到当地群众一致好评。这次活动也为当地的医务人员与北京三甲医院的专家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有助于提升当地医务人员的业务素质,更好地服务群众。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