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建言献策

宁夏回族自治区领导专题调研老科协专家建议

发布时间:2020-06-04 点击量:16050

5月2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吴秀章针对宁夏老科协提交的“建设国家级高倍聚光光伏装备制造基地的建议”开展专题调研。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一级巡视员刘长青、自治区科技厅厅长郭秉晨、科协主席陈红缨、发改委副主任马坚、工信厅副厅长张宏年、宁夏老科协会长王冰参加调研和座谈。

在宁夏吉光公司高倍聚光发电测试现场,吉光公司董事长王虎和首席专家余四祥博士介绍了高倍聚光光伏高温点热源快速导热、精确太阳方位角跟踪、高倍率精确聚光技术、砷化镓电池分装等关键技术研发和现场测试运行情况。吴秀章就技术成果转化等相关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现场调研后,吴秀章一行到中广核新能源西北分公司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中广核新能源西北分公司总经理助理王照亮介绍了中广核公司概况,汇报了与吉光公司融合发展共同孵化高倍聚光光伏技术,以及建设中广核灵武高效综合能源示范基地项目的规划和进展。灵武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继良介绍了灵武高效综合能源示范基地项目进展以及政府对项目建设有关支持政策。

王冰汇报了宁夏老科协建立吉光公司专家服务站,几年来组织专家在开展调查研究、服务技术创新、助推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所做工作,还就《关于加大培育力度争取在我区建设国家级高倍聚光光伏装备制造基地的建议》作了介绍。自治区发改委、工信厅、科技厅、科协领导对高倍聚光光伏发电技术成果转化及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议,并表示积极支持企业技术创新及成果转化。

吴秀章对高倍聚光技术研发团队持之以恒,坚持自主研发的精神予以肯定,强调政府要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企业要靠市场化机制做大做强,实现技术成果产业化。高倍聚光制造目前处于成果转化和产品定型阶段,企业要重视生产管理体系建设和建立产品定型标准,企业间要积极探索融合创新模式。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