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建言献策

河北省委老干部局到省老科协调研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经验

发布时间:2020-06-04 点击量:15559

5月22日,河北省委老干部局综合宣传处处长冯英菊等一行4人在河北省老科协召开座谈会,以“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为题,专题调研省老科协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经验,对省老科协组织带领广大老科技工作者高举科学奉献的旗帜,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扬。座谈会由河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建辉主持,省老科协常务副会长唐树钰、副会长张文军、秘书长王建军,省老科协农科院分会会长郑彦平、省科协老干部处处长苏志革及省老科协秘书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唐树钰、张文军、郑彦平等先后在座谈会上发言,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近年来省老科协在科技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企业科技创新及科普示范基地和老专家工作站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唐树钰、张文军、郑彦平等先后在座谈会上发言,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近年来省老科协在科技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企业科技创新及科普示范基地和老专家工作站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自2016年12月河北省老科协换届以来,在中国老科协的指导下和省科协的领导下,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先后开展了科技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企业科技创新等多项规模性战役。目前已累计在全省建立了103个科普示范基地,30个老专家工作站,吸引了万余名老专家上站工作,辐射了河北省大部分贫困乡村和农户,为乡村脱贫攻坚和中小企业振兴做出了贡献。

河北省的老科技工作者如省林业厅原巡视员曲宪忠、国医大师李佃贵、农科院院长郭进考、大学教授孙建设、侯桂森,研究员戴素英、孙茜等一大批“老骥伏枥、壮心不已”的先进模范人物,他们退休不退志,常年深入到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医院病房,出思路、传技术,无私奉献。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利用老党员、老干部、老专家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在基层积极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为弘扬正能量起到了特殊的作用。在今年1月22日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召开的省老干部情况通报会上,还特邀唐树钰代表省老科协作了经验介绍。

座谈会上,冯英菊处长在发言中说,省老科协和全省老科技工作者的科学奉献精神让人很受教育、很感动,这些老同志有技术、有情怀、有干劲,省老科协因势利导,使广大老同志服务脱贫攻坚有组织、有平台、有保障。正是这种有机结合,才使省老科技工作者队伍成了一支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了不少事的特殊团队,老科协的经验值得好好总结宣传,为全社会输入昂扬向上的正能量。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