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李学勇主持召开中国老科协七届一次会长办公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31 点击量:1264

8月29日,中国老科协七届一次会长办公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全国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老科协会长李学勇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进展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老科协常务副会长齐让,副会长王延祜、刘永忠、孙建国、李健、张友君、赵崇德、班程农、蒋笃运、蒋济雄、臧胜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芳,监事长王江宏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了关于加强新时代老科协工作 更好发挥老科技工作者作用的意见、第七届(2022)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活动方案等有关事项。

王进展充分肯定了中国老科协七届理事会的工作。他指出,中国科协机关和有关事业单位将继续大力支持中国老科协开展决策咨询、科学普及、科技创新、推动科技为民服务等工作,积极支持开展老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全面为老科技工作者服好务。

李学勇会长指出,换届大会后,中国老科协各项工作在延续六届理事会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深入推进,重点工作顺利启动、稳步推进。一是坚持政治引领,二是专委会工作有序开展,三是深入基层实地调研,四是巩固提升工作品牌。大家凝心聚力、鼓足干劲,为本届老科协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扎实基础,希望大家在今后工作中继续保持这样的作风。

李学勇会长主持研究各项议题,强调要继续坚持会长办公会议制度;在二十大胜利召开后,要对标对表党中央最新决策部署,对文件作进一步的修改完善,深入开展老科技工作者所思所想所盼问卷调查,凝练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使出台的文件方向更明、基础更牢、内容更实、针对更强;要高度重视、周密策划、精心组织好2022年老科技工作者日活动;相关专委会指导秘书处做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李学勇强调,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谋划发展、制定规划、部署任务、推进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勇于担当,积极作为,集中精力做好工作。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和工作主线,团结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鼓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为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氛围。

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中国老科协决策咨询专委会、秘书处,北京市老科总等单位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