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科技工作者日

全国各地老科协开展第六届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百年颂”主题活动(二)

发布时间:2021-10-27 点击量:4877

在2021年老科技工作者日期间,全国各地老科协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节俭务实、老科技工作者广泛参与的“百年颂”活动,通过科技与艺术融合的表现形式,展现老科技工作者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老有所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营造全社会关注、尊重和支持老科技工作者的良好氛围。

江西省老科协

10月12日下午,江西省第六届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百年颂”主场活动启动仪式暨文艺汇演在景德镇市群众文化活动中心举行。中国老科协副会长、江西省老科协会长朱张才,景德镇市委副书记吴隽,省老科协副会长杨兰根,省老科协秘书长李坊道,景德镇市人大副主任唐良、市政府副市长张良华、市政协副主席张学锋、景德镇市老科协会长周景会等出席活动。文艺汇演上,120位年过花甲的老科技工作者通过诗歌朗诵、民乐合奏、群体快板等形式,深情地表达了感党恩、跟党走的深厚感情,展现了“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的精神风貌。主场活动期间,在景德镇学院举办了江西省第六届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百年颂”书画展,共展出书法、绘画及陶瓷艺术等作品70余件(幅),从不同角度歌颂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表达永远跟党走、开启新征程的坚定意志。

宁夏老科协

10月13日,宁夏老科协在银川潮漫酒店举办以“百年颂”为主题的老科技工作者日庆祝活动。活动内容由座谈会和文艺演出两个环节组成。自治区科协副主席陈国顺、学会部部长赵文象出席活动。宁夏老科协会长王冰,名誉会长崔永庆,在银部分常务理事、各专委会、分会负责人及老科技工作者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在座谈会上,老科技工作者代表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并结合老科协工作畅谈了体会。在文艺演出环节,老科技工作者先后表演了诗朗诵、独唱、二重唱、舞蹈等精彩节目,演出现场气氛热烈,笑声、掌声不断,大家都沐浴在老科技工作者日(重阳节)的快乐气氛中。

新疆老科协

10月14日上午,新疆老科协组织观看了第六届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北京主场活动。之后,新疆老科协调研组一行在会长张国梁带领下,先后前往“延安精神教育基地”、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馕产业文旅小镇和庭州绿谷生态公园(头屯河生态治理工程)参观学习、考察调研。通过一整天的活动,大家感受了伟大的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做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大家纷纷表示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争做”夕阳无限好,再创新辉煌“的表率,在决策咨询、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推动科技为民服务等方面发光发热,争立新功!

贵州省老科协

2021年10月9日、10日、13日,在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即将到来之际,贵州省老科协在省政协原副主席、中国老科协副会长、贵州省老科协会长班程农同志的率领下,赴福泉市、瓮安县、金阳新区磷化工和中黔电气企业开展考察调研活动。调研组深入车间实地考察企业生产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企业近年来产业生产、销售、经营、发展、“十四五”规划目标、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调研组对产业形势、机遇、风险进行分析研判,并就目前面临的金融、土地、人才、项目申报等困难和问题与企业进行探讨,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山西省老科协

10月4日,山西省老科协在太原市植物园举行2021重阳节第六届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建党百年颂活动。副会长雷霆出席并讲话,副会长王秀珍、贾纮骥、米振国和省城百余名老科技工作者一起参加了建党百年颂活动,参观了太原市植物园和太原古城,领略了太原市百年的沧桑巨变,感受到太原市改革开放以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期间,山西省老科协组织各分会、各级老科协本着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节俭务实的原则,开展多种形式的建党“百年颂”活动,广泛组织老科技工作者参与,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激发爱党爱国热情。

河南省老科协

10月18日上午,河南省老科协五届八次常务理事会议暨重阳节老年健康科普报告会在河南饭店举行。会议由河南省老科协会长蒋笃运主持,省老科协全体常务理事及部分老科技工作者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特邀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肺病科主任周淼和河南中医药大学教授、主任中医师韦大文分别作《肺结节》和《心脏的保护和治疗》的科普报告会。专家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病情的成因、病变、预防和治疗等,受到了与会代表们的热烈欢迎。

湖南省各级老科协

益阳市老科协与老保协、市第一中医院联合主办中国老科技工作者日“百年颂•健康美”活动;张家界市老科协举行“夕阳我最红,金秋颂党恩”活动;湘潭市老科协组织农业老专家前往雨湖区姜畲镇的太交种养专业合作社,为合作社社员送上市老科协编辑的《科普丛书》; 绥宁县老科协赴百岁健康村试点单位乐安苗族侗族乡大团村举办欢庆活动;大通湖老科协召开“走访百岁老人,探索长寿秘诀”座谈会;芷江县老科协、老健协在东门囗学校举办“九九又重阳 浓浓敬老情”大型庆祝活动;新田县老科协开展“庆重阳”暨“学党史 跟党走”红色打卡活动;宁远县老科协与文庙街道隔洞村共同开展九·九老年节(重阳节)庆祝大会暨首届孝老爱亲模范表彰活动;安仁县老科协与县老干部艺术分会联合举办百年颂《情满中秋,喜迎国庆》文艺晚会;湘西州老科协和吉首市老科协牵头举办“助力乡村振兴,添彩百年华诞”——第六届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重阳节庆祝活动。

内蒙古各级老科协

内蒙古阿拉善盟老科协举办“颂党恩、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彰显老科技工作者老有所为、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赤峰市老科协举办了庆祝活动,邀请赤峰学院附属医院的专家进行老年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包钢老科协组织30名老科技工作者前往五原烈士抗日陵园,开展“包钢老科协百年颂活动”;呼和浩特市老科协组织部分会员参加市老年书画协会的古稀庆联谊活动;包头市老科协参与了市委老干部局举办的传达学习市第13次党代会精神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兴安盟老科协组织专家前往科右前旗茂林嘎查及该村顺荣种植专业合作社,为当地优化产业结构,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赤峰市巴林右旗老科协开展了以“百年颂”为主题的座谈会;赤峰市红山区老科协召开《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欢度第六届“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

黑龙江省各级老科协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老科协会同哈尔滨电视台、哈尔滨市百威城市发展基金会联合组织开展“百威惠民百年颂”活动;哈尔滨市老科协组织开展了走访慰问、送科普读物进社区、科普大讲堂等系列迎庆活动;牡丹江市老科协组织开展“百年颂”征文活动和“创作艺术作品、讴歌伟大时代”主题活动;黑河市老科协与各县(市、区)老科协联合组织了一台“百年颂——庆祝第六届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文艺活动;齐齐哈尔建华区老科协千名会员共同高歌,庆祝第六届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穆棱市老科协举办“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老有所为、无私奉献,奋进新时代,砥砺新作为”“百年颂”文艺演出;同江市老科协举办“老科技工作者主题诗文朗诵会”;鸡东县老科协卫生分会与县精神病医院举行了义诊活动;鹤岗市东山区老科协组织会员代表参观考察;绥棱县老科协四海店镇分会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阿木尔林业局老科召开座谈会回顾老同志为阿木尔林业局发展所做的贡献。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