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科协智库

陕西省老科协建言献策建议受到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和批示

发布时间:2018-08-20 点击量:3724

7月24日,陕西省决策咨询委、陕西省老科协向省政府递交“加快干法熄焦技术推广应用,强力推进我省焦化企业治污减霾建议”。7月25日,副省长陈国强即对“建议”批示:“请振东(省环保厅长冯振东)、宗科(省工信厅长张宗科)同志阅。这份报告所提建议很好,可操作性很强。请省环保厅会同省工信厅认真研究,针对关中东北部特别是韩城、富平域内焦化企业现状,提出全面推动干法熄焦替代湿法熄焦的政策建议,报省政府审定。”

此前,由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副主任、省老科协会长张光强带队,省老科协调研组一行12人深入西安华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调研组考察华江公司技术设计工艺流程模型,听取该公司关于西安雾霾形成等环境问题和干法熄焦技术替代湿法熄焦技术的必要性、可行性分析。张光强强调,国务院最近印发的《打贏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明确提出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治理雾霾迫在眉睫,干法熄焦技术是焦化企业改造必选的技术,值得强力推广。省委原副秘书长、省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志刚,省环保厅原厅长、省老科协副会长何发理,省决策咨询委员、省老科协副会长谭策吾,省决策咨询委员、西北大学数授岳宏志等参加调研。省环保厅原副厅长冉新权、省老科协副秘书长张峰、司国安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座谈会后经过反复研讨,提交了建议。陈国强副省长的批示,肯定了这次调研成果,极大鼓舞了全省老科协工作,调动了老科技教育工作者围绕党和政府科学决策,开展调研和建言献策的热情。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