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黑龙江省老科协启动学法讲法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20 点击量:1799

7月25日,黑龙江省老科协启动学法讲法活动,邀请省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法学博士、研究员冯向辉作解读宪法和宪法修正案的专题辅导讲座。省老科协副会长李福恩主持活动,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冯向辉研究员从宪法的概念与特征、产生与发展和现行宪法的结构、基本内容以及宪法的实施与监督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内容生动、内涵丰富、解读到位,使秘书处全体同志更好的理解和掌握宪法和宪法修正案的主要精神,更加注重学习宪法知识、推动宪法实施。通过讲座,更好的促进我们养成崇敬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习惯。

今年,省老科协印发《关于<省科协业务主管学会开展“法治建设年”活动方案>的贯彻意见》,要求全省各级老科协深入贯彻落实和积极参与省委、省科协“法治建设年”活动,通过学法、讲法、用法,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提高法律素养和依法履职能力,将法律法规学习同当前开展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入推动我省老科协事业的健康发展。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