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助力企业

中国老科协决策咨询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08 点击量:4237

12月20日,中国老科协决策咨询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在中国国家博物馆顺利召开。原国务委员、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老科协会长陈至立,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中国老科协常务副会长齐让,上海交通大学原党委书记马德秀,中国科学院原党组副书记、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方新,国务院参事、科技部原党组成员、副部长刘燕华,武汉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健,国务院参事、孔子学院总部原总干事许琳等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至立会长主持。

会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课题组围绕“精准用药,普惠百家行动计划研究”进行了汇报。课题致力于服务全国范围的老科技工作者,开展现实关切及精准服务,规范老科技工作者的健康管理。同时,形成以老科技工作者为主的专业科普团队,使该模式辐射全国,体现“科技为民服务”的核心价值。

会议还听取了老科协决策咨询专门委员会2019年工作汇报和2020年工作计划,特别对2020年老科协将要开展的研究选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会专家围绕老科协决策咨询未来五年发展规划研究、中美经贸斗争背景下构建更加开放的科技创新体系战略研究、社区老科协建设、综合养老服务模式、老科技工作者心理关怀、设立老科技工作者科普奖和科普作品奖、我国财政科技经费使用效率问题、精准扶贫数据库建设等方面提出选题建议。

陈至立会长总结指出,2019年中国老科协决策咨询委员会围绕党和国家关心的重大问题,围绕促进老科技工作者更好地发挥作用,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战略性、前瞻性、实用性的研究,中国老科协30周年系列活动也圆满完成,成果丰硕。2020年工作要认真学习、切实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广大老科技工作者老有所为、积极作为,在决策咨询、科技创新、科学普及和推动科技为民服务等方面发光发热。老科协智库要充分发挥老科技工作者的专长优势,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应对老龄化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积极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院长、中国老科协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任福君,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副院长、中国老科协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赵立新,以及中国科协科普部、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老科协、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朝阳医院等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